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旗列车放飞“绿色心情”

2019-09-03 08:0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22日,在西宁开往北京西的Z152次列车上,旅客们热议洗漱间放置的绿萝。“没想到,列车上还有绿植陪伴,心情特别舒畅,铁路服务真是越来越人性化了。”旅客王一华说。

开行了56年的Z152/151次列车是青海至首都的红旗列车,是一扇展示大美青海、传播文明的窗口。西宁客运段以旅客满意为标准,创新服务举措,注重细节,提升服务品质,为旅客打造温馨的出行环境。

在车厢内放置绿植就是其中一项创新服务。该段在所值乘的列车洗漱间、卫生间摆放水培绿植,一方面便于日常打理,另一方面还可以美化车厢环境。一盆盆绿植给枯燥的旅途增添了几分惬意,让旅客更好地享受旅途生活。

他们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我们的出发点,就是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拥有一份‘绿色心情’。”Z152次列车长穆娟说。

旅客提出‘在列车上给手机充电,存在无处放置’的问题。看到这个问题后,他们集思广益,在车厢内配置“移动手机盒”,方便旅客放置手机。除此之外,他们还在列车上配备了胶带、方便袋、针线包、多种手机充电插头等用品,以备旅客不时之需。“我们还会推出更多的服务,提升旅客满意度。”穆娟说。

Z152/151次列车乘务组从点滴着眼、从细微入手,在实践中提炼出“双四心”服务理念,即对旅客热心、诚心、耐心、细心,提供安心、舒心、顺心、精心的服务。从针线包、老花镜到便民服务箱,列车上的服务更加人性化。他们还配备了小药箱、哺乳帘、自助冲便杯,为重点旅客悬挂“小红心”,提供主动问询、到站播报天气情况等服务。一系列人性化、特色化的服务温暖着南来北往的旅客,赢得了大家纷纷点赞。

王 韬 袁昌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