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菜园大情怀,盐碱地上播种的“新希望”

2019-08-30 19:0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立帅,杨坡

邯黄铁路渤海东站位于邯黄线最东端,三面环海,出行不便,且脚下的盐碱地土质贫瘠,腐蚀性强,长期寸草不生。电务集中修作业队响应公司工会“家文化”的建设,丰富大家日常生活、提升工区的凝聚力。利用工作之余时间和工区自身条件,在门前空地寻找较肥沃的土壤进行换填,开始在盐碱地上播种下“新希望”。

工区全体员工集思广益,翻地、播种、浇水、施肥,配合默契,通力合作。天不遂人愿,盐碱地之名并不是空有虚名,起初播种的各种蔬菜种子,在发芽露出地面后就停止了生长,整个菜园呈现出一种草盛豆苗稀的景象。我们并没有为此感到心灰意冷,激发起了大家要在渤海东站生根发芽、开辟另一片天地的决心。

大家不辞辛苦,克服重重困难,“职工菜园”逐渐生机勃勃,为渤海东站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体现出邯黄人在工作中的不惧困难,拼搏奋斗精神。

精心打造的“职工菜园”让人心情舒畅,心旷神怡。使员工们感觉到播种的是希望、收获的是喜悦,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增进友谊,提升了工区的凝聚力,渤海滩头扬洒着幸福的赞歌。(谢立帅,杨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