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鲁南高铁的“抬头哥”

2019-08-29 07:5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庆石2016年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临沂工务段工作,挂职鲁南高铁桥梁验收组助理工程师,负责该段管内66座桥梁质量验收工作。

鲁南高铁的桥梁全部为箱梁,每次验收,作业人员要钻进宽7米、高度仅1.5米的梁体内部,成年人在这样的空间无法直立,更别说一待短则40分钟、长则两个多小时。

漆黑的梁体内部,仅有微光从细缝钻入,夏天,待一会儿就让人喘不过气来。

就是在这样的工作条件下,王庆石以身作则,并要求每名验收员:“一定要抬头看!不抬头就发现不了病害,验收就成了摆设1“抬头哥”的名号从此在鲁南高铁叫响。

从7时到18时,王庆石和工友们每天要检查几十个梁体和墩台,需要进行几百次上下爬梯。作业后,大家的双腿都在发抖。

为了加快验收进度,他们的午饭和饮用水都是靠吊车传递,经常是几个人坐在墩台上匆匆填饱肚子,然后起身继续钻进箱梁检查。

“鲁南高铁是我家乡的第一条高铁,上大学时我就盼着老家能通高铁。现在,梦想终于实现了,再苦再累我也心甘情愿1王庆石说。李锡秉 唐 梅 王冉冉

编后 管理严不起来,安全就无法落到实处。王庆石对自己和工友的“抬头”要求,就充分说明了这点。即使空间孝时间长、光线暗,王庆石仍然抬起头检查验收,让隐患无处遁形、不留安全死角。只有这样,才能把好桥梁安全运营的关口,确保高铁列车平稳通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