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头灯照亮铁路桥

2019-08-29 07:5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24日1时,迎着夜风,长春工务段300多名身穿黄马甲的干部职工沿着水泥阶梯爬上长图线000A号铁路桥。桥顶头灯闪烁,照亮了寂静的夜。

这座铁路桥长327.7米,是长春、吉林两市货物运输的重要通道。为消灭大桥设备基础病害、恢复道床弹性,该段决定进行道床破底清筛作业。

“天窗”命令下达后,作业人员沿着铁路线一字排开,开始人工破底作业。铁器与石砟撞击,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

现场指挥人员说:“此次清筛作业采用人工破底清筛方式,将原有土混石砟清出,然后按照每隔4个孔进行线路打塞作业,石砟车进场,捣固机车紧随其后,这种作业形式是一次创新尝试,可以提高作业效率。”

2时许,施工人员已大汗淋漓,作业依然在继续,内燃捣固镐还在突突作响。此次作业投入劳动力300多人,给人身安全带来极大考验。为此,该段认真研判安全风险,制定防控措施,技术科、安全科、验收组人员全程跟踪监控,确保作业安全。

随着时间推移,作业有序进行着。施工人员将近200米的桥梁原有旧石砟全部清出,补上新石砟,并将所有轨下胶垫全部换新、所有尼龙座全部换新,对所有螺栓全部涂油。面对巨大的工作量,他们坚持高标准作业,并由技术科牵头,全面盯控现场作业,优化纵断面施工,由质检员对各车间作业进行质量验收。

临近3时,作业人员陆续撤下线路,准备返回单位。此时,他们才有时间好好擦擦脸上的汗水,整理一下紧贴在身上的工作服。

焦 元 周明亮 关贺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