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东站枢纽能力再攀新高

2019-08-29 07:5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杨航

(郭薇娜 杨航)8月18日14349辆、8月19日14505辆——单日办理量连破历史最高纪录,昆明东站枢纽能力再攀新高。8月以来,该站精细化调度指挥,强化“一盘棋”意识,促进货运上量。

面对车流集中到达的情况,该站加强与调度所枢纽调度、昆明东枢纽各站场值班员的联系,研究剖析车流特点,提前预测车流动态;紧盯机车出入库、列检技检作业进度,采取反接反发模式,加速机车运用和折角车流周转;合理运用到发线,精确安排调车作业与接发列车作业,最大限度发挥上下行系统调机解编能力。

该站定期召开运输组织协调会,沟通协调作业联系配合,持续挖潜提效;建立科学激励机制,创新绩效考核评价管理制度,分解细化岗位工作量、工作表现,每班落实考评,实现收入与效率直接挂钩,有效调动干部职工提质增效的积极性。

他们做好值班干部现场跟班抽查添乘,狠抓现场作业标准及关键作业控制,增强班组长的效率意识;开展安全检查,抓实抓细调车安全、劳动安全、人身安全等重点,拉网排查风险隐患,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敢于担当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