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牡丹大道站~市民之家站区间盾构下穿开元湖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评审会顺利通过

2019-08-28 13:5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飞

2019年8月27日下午15:30,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土建03标段05工区项目经理部邀请专家和相关单位领导,就洛阳地铁《牡丹大道站~市民之家站区间盾构下穿开元湖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讨论评审,大家一直认为该方案可行,通过评审,准予施工。

牡丹大道站~市民之家站区间,本区间起于牡丹大道站,出站后,沿兴洛西街敷设,后以R=400(R/左=400)转弯半径穿越开元湖,止于市民之家站,区间采用盾构法施工。区间起点里程为左(右)DK18+917.575,终点里程为左(右)DK19+858.600,右线全长943.499m(含一处2.474m长链),左线全长966.499m(含一处25.474m长链)。

根据项目部与开元湖管理局工作人员调查了解,开元湖于2006年建成运行,目前已运营13年。当年建成蓄水后,东北角湖底渗水较大,经对地基注浆堵漏处理后,渗水有所减小,但根据统计监测目前每天流失约10cm深的水。湖底埋设1400多个音乐喷泉水泵及水下灯光设施;湖内分片种植有莲花,湖内养殖有大量鱼类。正常蓄水量约为420000方,全部放空湖内蓄水需要18天;湖内0.9米以上蓄水可以通过自流方式放水,预计需要8天时间;剩余0.9米蓄水需要利用水泵抽排放水,预计需要11天时间。

牡市左线隧道从185环开始进入开元湖,地下穿越开元湖319米,从385环出开元湖;湖底距离隧道顶部最浅13.2米,最深15.8米。

牡市右线隧道从201环开始进入开元湖,地下穿越开元湖292米,从395环出开元湖;湖底距离隧道顶部最浅处13.2米,最深处15.8米。

区间下穿开元湖时,隧道全断面穿越②6-3中密卵石层,地面水位在隧道拱底以上。根据我部对开元湖的调查情况,湖底防水处理效果不佳,湖底存在渗漏水现象,盾构机穿越开元湖期间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

因此与会专家对施工技术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对此次设计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技术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今后系统建设顺利进行提供了宝贵技术帮助。评审会结束后,我们保证一定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施工方案,全力攻坚,将洛阳地铁项目打造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