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个班长有点“倔”

2019-08-28 07:2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51岁的张宏胜是长治北站晋北货运车间货运值班员、日勤班组长。自1987年入路,他便一头扎进了货运岗位,至今已经32年。谈起这位张班长的业务水平,人人都要竖起大拇指,他是晋北货运车间名副其实的“大拿”。

别看张宏胜年纪大,他在学习规章上有着不输年轻人的“倔劲儿”。如果有哪本规章更新了,他能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学上半天。“这是咱吃饭的家伙,不懂不行。”张宏胜嘿嘿一笑,仿佛从这些别人看起来枯燥乏味的规章里学出了快乐。

“哎哟,时间过得真快,这才刚定职不久,小赵就要去参加技能竞赛了啊1听说车间刚定职不久的新职工要去比赛,张班长马上收拾起了自己的学习笔记。

这些平时碰都不让别人碰的宝贝,张班长尽数交给了小赵:“这些你都没有,好好学学,千万别丢了,买都买不到的,看完记得给我拿回来。”听着严厉,小赵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感激地说:“谢谢张班长,我有好多东西不懂,正好您现在闲着,能不能给我讲讲?”就这样,一下午的时间,张宏胜耐心细致地把笔记里关于技术规章的内容给小赵讲了一遍。

讲完后刚出门没多久,张宏胜又匆忙拿了一张白纸进来:“对了,小赵,我想起来了,刚才的公式没给你整理。你自己先默写一遍,我看看对不对。”没错,做啥事他都是这样“较真”。正所谓“名师出高徒”,在张宏胜的帮助下,小赵的第一次技能竞赛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

“年轻人要好好努力,以后走上更重要的岗位,那才叫出息1仿佛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张班长对车间里的年轻人格外上心。

就这样,晋北货运车间日勤班组在张宏胜的带领下,团结友爱、爱岗敬业,成了一支向心力很强的队伍。在这里,有同事,更有家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