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组迎新“三步走”

2019-08-28 07:2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来,齐齐哈尔车辆段健全完善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培养机制,采劝三步走”的措施,帮助他们快速熟悉铁路工作。

第一步,上好爱岗第一课。新入路大学毕业生进入班组后,最先接受的就是爱岗教育,由班组工长、老职工讲述班组的创业史、发展史,激发他们与班组荣辱与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段组织他们参观段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的生产基地,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做好思想引领,引导他们把根扎下去、把心留下来。

第二步,答好安全第一卷。这个段要求班组结合实际对新入路大学毕业生进行系统安全教育,将课上与课下有机结合,带领他们参观生产现场,让课堂上学到的安全知识在现场找到出处,让他们对生产环境的安全要求有直观的认识;组织观看安全事故案例教育片,让他们认识到遵章守纪的重要性,为从事安全生产作业打好基础;请身边的老职工现身说法,给他们讲述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危及安全生产的实例,警示他们在将来的作业中自觉地执行标准。

第三步,选好技能第一师。为了做好新入路大学毕业生技术理论知识的培训,这个段将他们全部安排到班组重要岗位锻炼,直至独立顶岗作业。班组为每人选配了一名人品正、业务精的好师傅。在这些“行走的教科书”的细心传授和培育下,他们的岗位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技术业务水平不断提高。齐齐哈尔修配车间轴承内班组新入职大学毕业生潘欣在师傅的指导下,不仅在段技术表演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还在作业中发现了轴承滚子电蚀故障,受到了段里的表彰奖励。

陈旭东 边 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