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好入职培训第一关

2019-08-28 07:2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我冲下线路的一瞬间,火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这是死亡离我最近的一次……”8月14日,包头电务段包头电子车间职工杨晋新向刚刚入职的17名大学毕业生讲述自己的一次经历,用“以身说法”的方式,为新职人员上了安全第一课。

每年秋季,该段都会为新入职大学毕业生量身定制一套入职培训方案,坚持把好新职人员培养锻炼第一关,积极创新方式做好培训教育工作。针对新入职大学毕业生对即将面临的工作普遍缺乏了解的实际,该段通过领导干部讲述段情段史、先进典型分享成才经验以及优秀青年共话未来等方式,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职场观,制订合理、准确的职业规划。

“我们就是火车那颗明亮‘眼睛’的守护者,从入职第一天开始,我们就要像维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干好电务工作。”为了让新入职大学毕业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强化新入职大学毕业生的安全知识基储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担当,该段精心设置了12项培训课程,挑选了6名优秀讲师,围绕安全基础知识、职责要求和担当、设备检修技巧、电务基本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实训场地、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进行详细讲解。

为了让新入职大学毕业生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该段请现场职工当主角,讲述日常工作中自己或身边发生的未按标准作业险些造成伤害的案例,总结安全教训,发挥借鉴警示作用。

培训教育合格后,该段还挑选业务骨干和工人技师担任新入职大学毕业生的现场指导师傅,与新职人员签订师徒协议,并根据每名青工在学习进度、掌握程度上的个体化差异,由职教科业务指导师傅根据新职人员的不同特点,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现场培训,引导和培养新职人员快速成长成才。同时,他们还建立新职人员培训档案,严格按照《大学毕业生岗前培训考核项目》组织学习、考试,定期评定、排名,调动新职人员学习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