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明察暗访为公共卫生安全上锁

2019-08-28 07:2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莫育杰)目前,正值暑运期间,铁路客流量较大,公共卫生事件更易发生。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有序开展站车鼠虫病害消杀,并成立督导检查组以明察暗访的方式查堵漏洞,确保暑期公共卫生安全。

南宁局集团公司以旅客列车为重点,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他们全程盯控配餐基地,落实“四控一规范” 和“售前自检”制度;严密掌控旅客列车中途补给,确保食品安全。他们加强网络订餐管理,要求南宁站、南宁东站等重点车站督促供餐单位严控食品加工贮运时间,实行定时操作、定时送达措施,确保食品质量。

南宁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组织卫生监督所对重点单位开展随机抽查,控制食品安全风险。他们加强日常监管,对各经营单位开展平推检查,以异地食品进货、剩余食品贮存、旅游团餐经营等为重点,强化风险控制,加强检查指导,规范经营操作,开展食品抽检,保证食品安全。

南宁局集团公司强化预防,对管内站车集中开展鼠虫等病媒生物杀灭工作,切实降低病媒生物密度,保障旅客身体健康。他们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健全联防联控与信息沟通机制,并成立督导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地区进行督导检查,为公共卫生安全上好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