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品旅游专列为客运增收

2019-08-28 07:2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桑森茂

(王亚琼 桑森茂)8月的中原地区,炎热依旧。夏日的酷暑还未褪去,“秋老虎”又席卷而来。抓住暑期的尾巴,乘火车避暑成了许多游客的首眩

8月21日,随着西平至山海关Y124次、西平至西宁Y206次旅游专列的相继开出,1000余名游客开启了北上之旅,欢笑声不断从车厢内传出。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优化开行旅游专列,不断延伸客运营销链条,全方位拓展旅行服务市场,下功夫加强经营管理,做大做强客运增收“蛋糕”。

“坐火车旅游很惬意,不仅可以欣赏沿途的美景,而且更安全更快捷。”8月21日,在西平站候车的旅游达人张亮说道。2016年,他自驾游去过一次青岛,单程近9个多小时的车程实在让他吃不消。从那以后,一家人只要出去游玩就首选火车出行。

在豫南地区,有着许多和张亮同样想法的游客。位于豫南地区的驻马店车务段抓住旅游市场旺季的有利契机,成立了客运营销小组,走访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各大旅行社,准确掌握旅游信息资源。同时,该段深入满洲里、漠河、西宁等客流吸引区开展市场调查,并对近几年来春运、暑运、黄金周客流的流量、流向及年发送旅客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掌握其中的变化规律,正确预测客流,并根据旅客的实际流动情况,开行了西平至满洲里、乌鲁木齐、西宁等精品旅游专列。

此外,为扩大旅游专列的社会效应,该段还充分利用电视广告、报刊宣传、电台播报等形式,向公众介绍旅客专列到开时刻及换乘车次、车站售票和便民服务措施等信息,增进社会公众对铁路资讯的了解,强力吸引客流。截至8月21日,该段今年已实现客运收入近100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