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雄城际铁路跨津保铁路连续梁转体完成

2019-08-27 22:0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宏

今天(8月27日)凌晨,京雄城际铁路跨津保铁路连续梁转体完成。这是京雄城际铁路全线第一个跨既有高速铁路转体项目,也是雄安新区第一个桥梁转体工程,为京雄城际铁路按期通车奠定基础!(央视网)

我国的高铁从一开始的蹒跚学步到现在领先于世界水平,各种创新新技术更是确保了我国高铁的顺利建设,从建成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京沪高铁”到建成第一条目前世界同类型铁路拱桥中跨度是最大的大桥“北盘江特大桥”。桥梁转体工程在我国铁路建设中已经不算是特别的难的技术,但这项技术的成熟运用更是体现了我国高铁建设能力的强大。

这次进行桥梁转体工程的京雄城际铁路跨津保铁路连续梁位于河北省雄县境内,连续梁主跨80米,转体重量8900吨,转体角度62°32′,为了确保该梁下方津保铁路运营安全,采取转体施工,利用既有线路运营间隔时段进行转体。经过73分钟的转体,京雄城际铁路跨津保铁路连续梁于27日凌晨1点20分成功完成转体。

京雄城际铁路新建线路全长92.03公里,设置北京大兴站、大兴机场站、固安东站、霸州北站和雄安站5座车站。目前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站到大兴机场段已经开始联调联试并将于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全线通车后,京雄城际铁路将与全国主要城市实现高铁互联互通,北京至雄安新区实现30分钟通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