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五项工法获得黑龙江省省级工法

2019-08-27 22:0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红岩

(:葛红岩)近日,从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传来喜讯,由指挥部和电建铁路公司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联合申报的5项工法全部通过专家评审,获2018年黑龙江省省级工程建设工法,为公司科技创新再添新业绩。

建筑工法是以工程为对象、工艺为核心,运用系统工程的原理,把先进技术和科学管理结合起来,经过工程实践形成的综合配套的施工方法。工法是企业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开发应用新技术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企业技术水平和施工能力的重要标志。这次公司联合电建铁路公司申报的黑龙江省工法有《盾构始发接收段下穿给排水管冷冻法施工工法》、《狭小接收空间站内盾构机解体施工工法》、《暗挖车站风道内盾构机分解横移吊出施工工法》、《盾构近接矿山法初支隧道施工工法》、《盾构吊出井泥土平衡接收施工工法》。这些工法的关键技术至少达到省部级先进水平,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仅一次就获得5项黑龙江省工法,充分显示了公司的科技创新实力,标志着公司的施工技术获得了业内省级建设主管部门高度认可,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尝工程履约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多年来,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注重施工全过程管理,以在建工程为依托,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内不断地摸索、试验和技术创新,掌握了关键技术及操作要点,同时收集大量施工过程中的数据和资料,把实践中探索出来的施工经验和方法进行整理形成工法,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