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供电段加强秋季设备检查整治确保供电安全

2019-08-27 22:0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灿远 张雨

连日来,西安供电段加强人员组织,加大设备巡视检查力度,加强设备检修整治,提升供电设备运行质量。

针对早晚温差大、秋淋天气增多的实际,该段组织各车间采取步行巡视的方法,对管内接触网电连接、隔离开关、补偿装置等重点设备进行全覆盖巡视检查,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变化情况。组织6C分析工区技术人员,携带6C装置,采集重点线路供电设备影像数据,通过数据分析,精确排查接触网零部件偏移、卡滞、裂纹等季节性病害,并按轻重缓急纳入问题库整治销号。

为确保秋检不留死角,该段突出检查重点,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包保车间进行业务指导,深入查找供电、变配电、电力、轨道车等安全风险源,安排专人对重点区段、重点设备进行动态监控,利用检修天窗对重污区段进行全面清扫,防止降雨、雾霾天气引发闪络故障。

同时,采取联合检修的方式,组织商洛、华山、维修车间9个接触网工区近200人,利用JJC检修车列和轨道车对宁西线渭南西至局界部分单项设备、正线及车站侧线共计60.2条公里设备进行综合维修,消除高温、暑运等对供电设备造成的病害,确保宁西线供电设备运行安全稳定。(程灿远 张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