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兵小将

2019-08-27 07:2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陈师傅,K903次机后1位车辆缓解指示器失效,您快来确认一下。”

8月21日,太原车辆段站检车间刚定岗的青工宋健在检修作业中发现一起故障,立即向师傅陈领络进行汇报。陈领络完成二次确认后,对设备进行了应急处置。这是宋健本月发现的第四起典型故障。他心里清楚,能练就这样一双火眼金睛,要感谢“黑脸包公”陈师傅。

军人出身的陈领络工作严谨,不苟言笑,浑身都是“兵味儿”。“严是爱,松是害”是他的带徒心得。大线座防尘垫关闭不到位、工具遗漏,这些低级错误在宋健身上都发生过,为此他没少挨陈师傅批评。为帮助宋健厘清思路,陈师傅还绞尽脑汁编了有关作业规程的顺口溜。时间长了,宋健的业务水平逐渐提升,他萌生一个念头,要送给陈师傅一个惊喜。他悄悄瞒着陈师傅搞攻关,终于成功将DC600伏列车机车摘解流程归纳成“两先、两后、两确认”工作法,并将摘解流程拍摄制作成视频,请陈师傅审核把关。

陈师傅一看视频便乐开了花:“拍得好着嘞,把师傅们这些年的工作经验都总结出来了,回头我去给你申请教学课件。”

这个月,宋健因发现多起故障受到车间3次嘉奖,一时间成为全车间的“红人”。宋健的胆子也大了起来,在实训场上还发起了与师傅的挑战赛。慢慢地,宋健发现“黑脸包公”的脸不怎么黑了,这对老兵小将成了心有灵犀的好工友。

王志鹏 王齐亮

编后 严师出高徒、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将这些美好词句送给陈领络和宋剑他们一个会当师傅,带徒弟既严格要求又懂得传授技巧,更让人钦佩的是他心胸宽广,乐于徒弟挑战和超过自己;一个善于学习钻研,不负师傅的教导。为这对老兵小将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