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芬河站为入境旅客开辟绿色通道

2019-08-27 07:2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时振刚 曲艺伟

(胡艳波 时振刚 曲艺伟)8月19日19时44分,由俄罗斯格罗迭科沃站始发、返程回国的401次国际旅客列车缓缓停靠在了绥芬河站4站台。当下车旅客看到车站的志愿者在站台上打出“欢迎回家”“绥芬河站欢迎您”的标语横幅时,激动得热泪盈眶,下车旅客欢呼着:“我们终于回来了,回家的感觉真好1

搭乘401次列车回国的497名旅客中,有292人原本计划从相邻的东宁公路口岸入境。8月16日的强降雨将俄罗斯波尔塔夫卡口岸的桥涵冲毁,造成东宁公路口岸闭关,本应由东宁公路口岸入境的旅客全部转由绥芬河口岸入境。

绥芬河站得到俄罗斯格罗迭科沃站入境客流积压滞留的信息后,及时启动《出入境客流激增应急预案》,由绥芬河站副站长带队与俄方会晤,协调俄方铁路和联检部门,采取增加客运售票人员、提前售票、增开2条验关通道等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为确保入境旅客下车后快速通关及中转返程,该站党员突击队、小蓝鸽志愿者和“雪绒花”班组成员组成行包搬运、查验包裹、退票改签、后勤保障4个组,在站台、电梯、售票厅、出站口等处服务旅客。该站还提前协调海关、边检部门,将4个验关通道增至8个,全面加速通关放行。铁路口岸的热情优质服务得到中外游客一致好评。

据了解,自8月16日以来,绥芬河铁路口岸已接入1590名原计划从东宁公路口岸入境的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