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2号线最后一台盾构机“牡丹6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2019-08-26 20:3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燕 杨新乐

8月26日10点16分由公司洛阳地铁2号线项目经理部承建的站牡丹大道站~市民中心站盾构区间左线“牡丹6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坚硬的混凝土瞬间被切削成碎片,至此拉开了洛阳地铁2号线最后一个盾构区间——牡丹大道站~市民中心站左线区间盾构掘进施工的序幕。

“牡丹6号”刚结束洛阳地铁1号线丽景门站至青年宫站及青年宫站至夹马营站盾构区间的施工,马不停蹄的赶来到牡丹大道站一显身手。目前“牡丹6号”累积掘进1935米,为保证盾构机持续作战,项目部对盾构机进行了全面体检,同时针对区间复杂地质进行超前加密补勘,分析总结地质、水文变化,制定施工方案、措施和预案;为保证高效率高质量施工要求,项目部到其他标段取经学习,细化盾构机各项参数,制定预警控制机制,对盾构机司机,管片拼装手、注浆手等关键岗位进行培训上岗。

“牡丹6号”盾构机施工牡丹大道站~市民中心站区间,本区间起于牡丹大道站,沿兴洛西街敷设,后以R=400(R/左=400)转弯半径穿越开元湖,止于市民中心站东区。区间起点里程为左DK18+917.575,终点里程为左DK19+858.600,全长943.499m。 掘进过程中主要穿越全断面中密卵石层,隧道顶部为中密卵石层,黄土粉质黏土层、杂填土层,粒径以2~10cm为主,最大粒径可达80cm。盾构施工过程中,不仅存在穿越各类繁多的管线以外,还要下穿亚洲最大的人工喷泉湖,穿越长度近300米,由于湖底情况复杂,风险等级定为Ⅱ级。

“牡丹6号”盾构机的顺利始发,标志着洛阳地铁2号线最后一个盾构区间施工已正式进入施工掘进阶段。在后续的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全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落实项安全质量管控措施,全力推进盾构施工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