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线筑堡垒 抢险冲在前

2019-08-26 07:4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持续降雨,不断出巡!

连发水害,快速抢通!

8月8日11时31分,昆明工务段威舍线路维修工区职工陆大仲、代迟在雨后设备检查中发现南昆线511公里650米处岩溶陷穴。经过测量,溶洞长0.6米、深0.55米。

“共产党员跟我上1紧急关头,罗平车间党总支书记李雄带领10余名党员主动响应。他们挽起衣袖、卷起裤腿,有的挥舞着铁锹,有的抛填片石,有的倾倒水泥……灰尘、汗水汇集在一起,大家都成了“泥人”。不到2个小时,他们就抢通了线路。

一声声短促有力的指挥口令、一个个被雨水和汗水浸透的身影、一幕幕众志成城的画面……组成了暴雨中最动人的剪影。暴风雨中,一个个党支部筑起一座座坚强堡垒;考验面前,一个个党员竖起一面面旗帜……

进入汛期,天气多变。随着降雨量的猛增,该段91个雨量计站点中,中寨、江所田等4个雨量计站点连续降雨量超过1000毫米,羊者窝、新安等3个雨量计站点连续降雨量超过900毫米,罗平、威舍、小得江等15个雨量计站点连续降雨量超过700毫米……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该段党委第一时间抽调党员骨干组成12支防洪抢险突击队。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响应、身先士卒,坚守一线、冲在前头,担起抗洪重任,把党的旗帜插在防洪抗汛最前线。

罗平桥路车间党支部书记林兵兵带头进行防洪隐患排查,上到山顶、下到河底,哪里艰苦哪里就有他的脚樱中寨线路维修工区党员班长唐斌主动参与冒雨出巡、雨后设备检查,不眠不休成常态。党员邓贵祥冒雨巡查发现水淹道床后参与抢险十几个小时,第二天发着高烧的他依然到处奔走……

因长时间受雨水“青睐”,8月7日9时07分,东川铁路支线39公里700米至900米处发生水淹道床,蔓延近800米。得知情况后,该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党员突击队赶赴现常大雨滂沱,道路泥泞,没有一个党员叫苦叫累,手磨出泡不在乎,鞋里灌满泥水也顾不上。茂舍祖线路维修工区工长资礼斌冲锋在前,和抢险队员们一同挖淤泥、铲石砟,饿了吃口盒饭,困了打个盹。由于长时间喊劳动号子,他的声带撕裂,但仍坚持用嘶哑的声音指挥,一直坚持到线路抢通。

“跟我上1“有我在1洪水面前,一句句有力的话语是党员的铿锵承诺。在防洪抢险中,一支支防洪先锋队、抢险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挥舞党旗,冲上一线,落实防汛责任、冒雨出巡、雨中看守、雨后设备检查、防洪隐患排查、险情抢修……党员们用自己的行动在防洪前线筑起了一个又一个坚强堡垒,全力保障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截至目前,昆明工务段冒雨巡查526次,出动1887人次,其中党员占5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