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旅客打造雨中“晴空”

2019-08-26 07:4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汛期,桂林地区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不少旅客列车晚点,桂林铁路枢纽如负千斤。关键时刻,桂林站党员职工冲锋在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班组职工共克时艰,有效应对670余趟旅客列车晚点,为5.9万名旅客办理退票和改签业务,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桂林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也下发了防洪Ш级应急响应,大家要做好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的应急准备,保证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6月10日,桂林地区降雨越来越大,桂林站召开应对暴雨紧急会议。车站党委书记谭国雄以党委名义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现场联劳,服务好广大旅客。

受强降雨影响,衡柳铁路、贵广高铁旅客列车晚点情况较为突出。桂林站安全、技术、业务等科室负责人以及车间党政正职迅速到岗到位,对重点岗位和区域进行实时盯控,做好应急处置。25名科室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组成党员突击队,迅速赶到滞留旅客严重的桂林北站、桂林西站,引导旅客办理车票改退签业务,做好列车晚点、停运的解释工作。

职教科科员、党员梁桥成患有慢性肾炎,需长期服药。6月11日,当他了解到桂林北站因过往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造成旅客大量滞留时,毫不犹豫申请加入了党员突击队,在桂林北站引导旅客有序乘降。

“您不要着急,暴雨造成列车晚点了,请您等待或改签另外的动车。如果您时间允许,可以退票择他日出行,退票不收取手续费。”6月12日,持续暴雨造成贵广线动车大面积晚点,桂林西站候车室挤满了滞留旅客,客运值班员、党员刘冰用沙哑的声音向旅客耐心解释,做好旅客情绪安抚工作。

桂林西站候车厅设计容纳客流为3000人,可当时滞留旅客近6000人,人员走动都比较困难。“天气原因造成旅客列车晚点,只要解释工作到位,大家都能理解。我们能做的就是多跟旅客沟通,争取旅客的谅解。”刘冰说。当天,她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声音沙哑到讲不出话来。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桂林北站客运副主任阳秀香针对旅客车票改退签业务大幅增加的实际情况,在票房待了整整两天,争分夺秒帮助旅客解决问题。那段时间,她一天只趴在办公桌上眯两三个小时,眼睛变成了“熊猫眼”。

桂林西站站长朱彦军连续两天坚守岗位,充当“救火队长”,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间来回奔跑,哪里人手紧张就上前搭一把手,做好旅客情绪安抚和乘降组织工作。正是有这些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身先士卒,认真做好铁路客运服务工作,在暴雨中为旅客打造一片“晴空”,旅客才能更加放心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