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好降本增效“金算盘”,人人都是企业“大管家”

2019-08-24 19:1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武汉物资供应段到武汉动车段、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等运输设备单位全面清查物资计划使用、储备管理情况,进一步规范物资管理工作、严控成本超支。(8月22日   人民铁道网)

      铁路企业千人“一杆枪”,万人“一根线”,企业里单位繁多、职工众多。每一名铁路职工、每一个铁路单位都是铁路企业大家庭里的一颗“繁星”,共同点亮装饰着铁路发展的璀璨星空,共同照亮着铁路的美。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铁路企业中的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每一个人、每一个单位也离不开中国铁路这个大家庭,这是鱼与水的关系。

      中国铁路这个大家庭要过上“好日子”,精打细算是根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这对于每个人、每个家、每个企业,甚至于国家都是立身发展的基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精细管理、精准施策,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做好提质降本增效这篇大文章的做法就是“持家过日子”的代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如此打好“金算盘”,降低生产成本实则就是增加生产效益。

      打好铁路企业降本增效“金算盘”,需要人人都做“大管家”。俗话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句话用在降本增效上同样得体。铁路企业是我家,发展要靠每一个“家人”。试想一下,每一名铁路职工在工作、生活中节约一张纸、一滴油、一滴水,那么定能汇小流成江海。如果每一名铁路职工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降本增效想办法、尽全力、谋对策,那么定能滴水石穿有作为。“金算盘”需要每一个“大管家”共同把持,需要群策群力共同为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凡立功名于世者,无不是从小处做起,注意点点滴滴的积累。铁路企业降本增效同样需要这样的持之以恒。成大事者,非一日之寒。铁路企业发展需要个个“大管家”共同把好降本增效这个“金算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