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昌赣高铁接触网工程一次送电成功

2019-08-24 19:0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子军 昌芷洵

8月23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负责承建的昌赣高铁接触网工程全线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昌赣高铁进入联调联试倒计时。

南昌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简称“昌赣客专”)自京九线横岗车站引出,经南昌地区、吉安地区、赣州地区,引入新建的赣州西站,新建线路长度398.5正线公里。设丰城东、樟树东、新干东、峡江、吉水西、吉安西、泰和、万安、兴国西、赣县北、赣州西共11个车站。新建工程正线桥梁229座214.9km,隧道62座68.39km,桥隧比75.9%。设计时速:350km/h。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主要负责昌赣客专全线施工范围内的牵引供电工程(接触网、变电)、电力供电工程、防灾及安全监控工程及四电房屋施工建设施工任务。

1.jpg

为确保接触网送电一次成功,中铁电气化局昌赣项目部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详细编制了《接触网送电开通方案》,成立送电开通领导小组,明确了送电范围、流程、安全技术措施及应急预案,项目部多次召开送电准备会议,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细化送电流程,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验电接地、隔离开关操作等专项培训,提高送电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送电前,施工人员沿线反复巡查,进行绝缘、导通测试,核对变电所内数据,确保设备状态运行正常。同时,与站前单位、设备管理单位积极协调沟通,确保送电过程通信畅通。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副经理沈九江全程指导,昌赣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刘勇杰,接触网负责人现场盯控,整个送电过程有条不紊、组织有力,确保了此次送电成功。

接触网与牵引变电所、分区所、AT所共同组成电力牵引供电系统,是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功能是为电力机车提供稳定的电能/电源,列车运行速度能否达到设计要求,除路、桥、隧基础和轨道工程精细程度外,电力牵引供电工程质量、工艺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自开工以来,中铁电气化局昌赣项目部强化资源配置,科学部署、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克服了站前站后交叉施工干扰影响多、施工安全压力大等诸多困难因素,确保了昌赣客专的送电时间节点。中铁电气化局昌赣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将一如既往做好联调联试前的准备工作,为昌赣客专联调联试保驾护航。(林子军 昌芷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