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靶向培训助力作业标准化

2019-08-24 07:4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关莉

(肖培清 关莉)“现在开始三清点。”“手摇把两把,万用表一个……”8月的一天,在新乡电务段职工实训场,作业人员在烈日下有板有眼地进行演练,呼唤应答声此起彼伏。7月至8月,该段开展靶向培训,全面提升职工标准化作业水平。

为推进电务作业标准化、规范化,该段结合管内作业特点,针对现场维修作业不规范、安全风险防控措施不具体、应急处置能力不够强等突出问题,量身制订培训计划。他们以现场作业标准化、安全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内容为培训重点,修订完善现场防护员、驻站联络员作业指导书和普速铁路室外信号设备作业指导书等,细化培训科目,提升培训效果;将形势教育融入日常教学中,通过政策宣讲、座谈交流等方式,让职工了解当前铁路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增强职工的责任意识;本着“易学、易懂、易会”原则,将作业指导书和规章制度的关键点等制作成挂图和多媒体课件,将枯燥的理论课变为生动易懂的轻松课。

在实作培训中,该段采取全过程实景化模拟作业,模拟组以车间为单位,组成5人作业维修工队,按任务各司其职开展模拟演练,指导老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模拟演练取得实效。目前,该段已经完成了对所有车间的标准化作业培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