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狂风暴雨不眠夜

2019-08-24 07:4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6日16时许,阜新车务段叶柏寿站上空乌云密布,狂风大作,暴雨骤降,车站立即启动了灾害天气应急处置预案。

此前,车站已根据天气预报成立了4个应急小组,所有干部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当暴雨来临,站长陈雷奔到调度指挥集中楼进行监控指挥。

由于暴雨造成区间水害,当日2255次、2256次两趟客车在叶柏寿站内停留待开。客运主任李亚君带领客运人员组成应急小组,到候车室安抚旅客,并安排足够的职工为旅客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

夜幕降临,正在候车的旅客王先生突发心脏病,应急小组成员杨大志立即取来小药箱,一边对旅客进行救治,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叫救护车。救护车到达后,他又护送旅客到医院进行抢救。2255次列车晚点3个多小时,2256次列车晚点4个多小时,开车时间全部在次日凌晨三四时。后勤保障组为站内滞留的旅客送来了热牛奶和面包。

奋战了一夜后,车站接到通知,8月17日叶柏寿地区还有大到暴雨,干部职工又开始对站内线路、防洪路料车辆、专用线和站内施工隔离带进行巡视,迎接新的挑战。

赵金花 康 宇 薛 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