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举办2019年职业技能竞赛

2019-08-22 19:1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一豪

8月22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在西宁举办了“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试验员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公司人力资源部主办,公司检测中心承办。

全公司各项目部6支队伍共2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郭天玉等6名选手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和若、秦汉大道、梧桐苑联队等三支队伍分别获得团队一、二、三等奖,公司还将从获奖选手中选拔四人参加9月1日在集团公司举办的技能竞赛。

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吕俊团在技能竞赛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本次竞赛是落实国家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要求,加强公司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比赛积极引导试验人员开展岗位练兵,促进岗位成才,全面推进试验专业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希望通过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有效带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提炼挖掘大赛中涌现的各种绝招绝技和新方法、新技艺,提高生产效率,创造经济效益,为发展创新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通过这次技能大赛,带动广大职工进一步掀起学技术、钻业务的新高潮,形成崇尚技能、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促进技术工人队伍整体技能水平的不断提升,培养和造就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青年技能人才队伍,为公司高技能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理论考试现场

技能实操竞赛

本次竞赛采取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竞赛相结合的比赛方式,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技能实操竞赛成绩成绩占70%,力求全面、整体地对试验员相关技能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为了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理论竞赛以试验检测相关教材为命题依据,设立A、B卷,技能实操竞赛设定两项必做内容和两项选做内容,由抽签决定理论试题及选做内容。检测中心主任郑建锋任裁判长,并在开幕式代表裁判员进行了宣誓。

获得团队一等奖的和若、秦汉大道、梧桐苑联队

此次比赛是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的重要体现。通过举办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促进了广大试验检测人员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技能水平的积极性,为公司培育份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展现了公司试验人才的精神风貌,争取以本次技能竞赛作为树立和展示四公司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为公司评先评优和选拔人才提供一个更加公开、透明的渠道,在公司掀起“比业务、学技术、赶先进”的热潮,激发职工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把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再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卢一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