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五局玉磨项目“四个抓实”做好入秋前汛期安全工作

2019-08-22 19:1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玉磨铁路项目即将进入秋季,雨水较多,防洪度汛形势日益严峻,为认真贯彻和落实国家和滇南指挥部有关防汛工作的要求,确保施工现场财产安全和施工人员生命安全,保障在汛期施工生产顺利进行,根据滇南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我项目部认真落实了防洪抢险工作部署,把防汛工作落实到工程和工作中。

一是强化防汛责任意识,明确防汛职责、责任范围。在防洪度汛期间,把防洪度汛与工程施工做到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推进现场施工的有序进展。

二是严肃纪律,加强值守。汛期,在坚持抓好日常值班制度的同时,项目部还实行防汛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值班人员坚持做好巡区查险,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做好雨、水情的统计和报送工作,以便为领导及时调度指挥各部门度汛工作。为严肃防汛值班纪律,项目部成立夜间领导值班制度,要求围绕安全度汛、有序应对的中心目标,确保防汛值班严肃性、纪律性。 

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防汛责任落实。为确保防汛工作组织有力、应对有序,项目部及时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将责任分解到每一名员工,并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防汛责任状,层层落实责任,确保防汛有责。结合项目部实际进行再组织、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克服一切麻痹侥幸心理,未雨绸缪,提高警惕,从思想认识上切实认识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四是做好防秋汛准备工作。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积极做好防秋汛的准备,落实防汛物资,及时关注雨情变化,及时做好相关应对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预案。结合今年防汛工作,在总结相关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战性。切实做好抢险队伍建设。要继续加强项目部防汛突击队培训和训练,积极开展防汛演练,切实提高防汛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间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