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风中唱响安全歌

2019-08-22 07:2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9年8月15日18时20分,新疆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8月15日19时起,阿克苏地区有5至6级偏西或偏北风,局部地区风力达9至11级。

接到预警信号后,阿克苏工务段立即召开电话会议,通知管内受大风影响区段的车间班组,随时做好应对工作。

19时30分,阿克苏地区狂风大作,弥漫的沙尘遮天蔽日,风力在7级以上。阿克苏线桥维修车间的干部职工,立即展开对管内站场设备、线路桥梁及其他关键处所的拉网式巡视检查。

“风太大了,我出门时看到,风把铁路小区的好几棵大树刮断了。”现场防护员迪丽达尔话音刚落,头顶就飞过一块泡沫板,她立即高声呼叫工友们注意安全。

这时,大风发出狰狞的呼啸,裹挟着沙尘漫天飞舞。职工王磊和亚森合力抱起刮到道心的一根大树枝,顶着大风,艰难地将它放置到安全处所;职工卡迪尔双手拽着一块塑料布努力往股道外面走,整个人似乎要飞起来。

大风造成阿克苏站40号道岔尖轨尖端出现异物,西岔区、货牵线堆积大量垃圾,机务线12号道岔附近一棵大树被大风拦腰折断,树干侵入线路,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阿克苏线桥维修车间阿克苏维修工队的16名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展开了一场与风沙搏击的设备保卫战。

临近傍晚,天色灰暗,站场上原本明亮的照明设备此时也变得有些黯淡。阿克苏维修工队的干部职工克服重重困难,继续认真检查每条股道、每组道岔以及站场周边环境。

“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细心,越要注意安全,检查中我们要求集中行动,杜绝单打独斗,时刻要求作业人员注意人身安全。”维修工队队长谢长君紧盯现场,显得格外谨慎。

“我参加工作10多年了,这么大的风还是第一次见1安全员韩振东说这话的时候,帽子被风吹走了,他看也没有看一眼,继续忙着和工友们一起清理垃圾。

当日21时50分,风力减弱。大风期间,阿克苏线桥维修车间沿线巡检人员共清理危树2棵,清除侵入道心垃圾32处;站场检查人员共检查道岔73组,排除40余个道岔故障,清理站场各类垃圾1500多公斤。

作业完毕,在返回工区的路上,工友们自觉列队,一束束头灯照亮黄色标志服,闪耀着安全、自信与执着的光芒。

单兆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