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圆梦老兵铺平回家路

2019-08-22 07: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杨楠 王明月

(胡艳波 杨楠 王明月)近日,齐齐哈尔客运段成都车队收到了一封署名“老兵”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处处流露着对K996次列车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8月5日,K996次列车到达白城站。列车长李响正在站台组织旅客乘降,猛然看见一名身穿旧式军装的老人在站台上步履蹒跚。李响立即迎了过去。当得知这位叫张太禄的退役老兵独自出行且只买到一张硬座车票时,李响当场承诺为其办理一张下铺票,其实他是让出了自己在休息车的铺位。

开车后,李响为张太禄老人端来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面。张太禄老人今年81岁,家住四川南充,双耳丧失听力。通过文字交流,李响得知这位退役老兵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这次来白城就是专门回老营区见见老战友、叙叙往日情。圆梦之后,他不顾战友劝阻,执意自己回家。

同样是退役军人出身的李响热泪盈眶,他为老人的初心感动。得知此事的齐齐哈尔客运段党委书记高晓锋嘱咐成都车队一路上要照顾好老人家,为退役老兵铺平“回家路”。

8月7日,当列车到达南充站时,老人的儿子手捧锦旗,在站台等候。原来通过微信,老人的儿子已经知晓父亲在列车上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