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项目菜园子丰收啦

2019-08-21 15:4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地生 朱丽丽 李萌萌

经过菜地施肥、播种、浇水等工序,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青岛市地铁1号线工程供电系统安装施工一标段项目部精心培育的“幸福菜地”终于迎来了大丰收。

而与此同时,远在千里之外的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15标项目部,伴随着施工捷报频传,幸福菜园郁郁葱葱,瓜果蔬菜硕果累累。

“早上可以吃个黄瓜,补充维生素,中午还可以炒个空心菜吃”,项目部员工说道。为确保员工们能吃上新鲜健康的蔬菜,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所辖项目纷纷因地制宜,在项目驻地开辟建设一块自己的“幸福菜地”,通过项目员工的悉心照料,“幸福菜地”里的蔬菜吸足了养分不断生长,蔬菜瓜熟蒂落,项目员工们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大丰收”。

项目“幸福菜地”虽然不大,但是品种可不少,茄子、黄瓜、青椒、西红柿、芹菜、豆角、空心菜等各种新鲜蔬菜,为职工食堂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菜源的同时,这片和谐又温馨的幸福菜园已经成为了项目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受到了项目部全体员工的一致拥护。大家亲自采摘、品尝亲自劳动之后的成果,心情特别好,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如今,各种瓜果蔬菜相继成熟,并成为食堂餐桌上的常客,吃着自己种的绿色蔬菜,大家心里美滋滋的。

幸福菜园使广大员工在紧张之余身心得到放松,现在的小菜园已经成为项目员工们忙碌一天后的放松之地,工作之余漫步在幸福菜园里,一天的疲惫荡然无存。同时幸福菜园更丰富了食堂菜品种类,提高了员工的伙食质量,增强了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继续落实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关于全面实施项目部“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的通知》文件精神,创建“温暖工地小家”的有力举措。通过经营幸福菜园,不但节省了项目部日常食堂开支、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而且培养了员工们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为项目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地生 朱丽丽 李萌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