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开展秋季整修消除火车暑运疲劳

2019-08-21 10:1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随着夏季铁路旅客运输接近尾声,西安客车车辆段集中开展客车设备秋季大整修,旨在消除火车设备疲劳、安全隐患、质量隐患。连日来,这个单位的干部职工们在检修线上挥汗如雨,挑灯夜战。 

2019年8月19日上午10时,在这个单位宝鸡客技站库区三道检修线地沟里,六名检车员认真执行着“一班一列一辆”作业标准,对T56次列车进行全面检修。他们手中的检点锤敲击着转向架、车轮、轴箱螺母等客车设备,“当……当当……”,悦耳的锤声格外清脆。

从地沟里爬上来的库检工长曹志边擦检点锤上的油渍,介绍说:开展火车设备秋季整修以来,他们按照推进计划,在完成288辆火车设备质量预检基础上,正在对T56次、1148次等十余列火车的空气制动装置和总风系统进行专项整修,时间很紧,任务十分艰巨。

中午12时30分,刚刚完成检修作业的检车员张峰满头大汗走进待检室,被汗水打湿的衣服显得格外醒目。他迫不及待地撩起衣服,背对着窗户“降温”。

“今天进入库区待检的火车有8列100多辆,我们不仅要做好火车的日常修,还要完成秋整项目。为保证每一辆车都经得起铁路局集团公司鉴定验收,我们必须落实质量检修标准,与时竞速。”说话间,张峰带着工具又出发了。

八月和九月份,这个单位每天将有上千名干部职工奋战在铁路客车检修第一线,以优质的质量,为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提供保障。(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