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1号线克服高密度超厚卵石层施做超长联络通道

2019-08-20 21:0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海峰

伴随着隧道内钻头与卵石摩擦发出的刺耳声,青夹区间联络通道正在采用小型钻机施做冷冻孔。

青夹区间左右起始里程为:CK18+069.978,终点里程为:CK18+926.552,其中,右线全长856.574m,左线全长857.887m(含一处短链,长1.744m,一处长链,长3.057m),左右区间共计单线全长1714.461m。本区间共设一座联络通道兼泵房,其左中心里程CK18+401.730,右中心里程为CK18+401.923,联络通道埋深位于高密度超厚卵石层地质,同时地下水位较高,风险较大,因此采用冷冻法施做联络通道。

联络通道全长19.32m,其中左线冷东孔49孔,右线冷冻孔54孔。青夹区间联络通道采用小型钻机施做冷冻孔。施工从左右线同时开始采用,由于联络通道位于高密度卵石层内,小型钻机起初选用复合片钻头施做冷冻孔,但经过几天的钻孔,发现卵石层对钻头磨损较大,钻孔缓慢,使得冷冻孔施工工期滞后,因此,项目经理部立即召开联络通道专题研究会议,针对区间地质卵石、钻头材质、钻头形状、钻机型号再次进行多方面进行分析,经过分析,最后决定将复合片钻头更换成偏心气锤钻头施做冷冻孔,更换后,大大提高钻机在卵石层施做冷冻孔的效率,为下一道冷冻提供了条件。

联络通道打孔效率的提高,为后续联络通道整体是施工提供了条件,同时确保联络通道整体工期节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