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确认过眼神,你就是安东的人

2019-08-20 21:0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郑愉欣

“安东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流动中的魅力充满着朝气……”8月16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东站大门口响起了欢快的歌声,这是该站青工为迎接师弟师妹改编的歌曲—“安东欢迎你”,32名新工从大巴车走下来,听见歌声,脸上洋溢起了笑容。

连日来,该站从新工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着手,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用“心”做好迎新工作,让他们初到车站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该站提前成立迎新小组,在来站途中,组织新工进行自我介绍、互动游戏、才艺展示,到站后,开展“晋升之路”、“列车编组”等历奇活动,快速消除陌生感,拉近彼此间的距离。第一时间召开欢迎会,精心准备文艺节目,定做欢迎横幅,组织合影留念,为新工留下美好瞬间。

该站综合站情概况、衣食住行、安全提示等方面制作《安东攻略》手册分发给新工,编发微信公众号文章和H5图文,同时,召开新工座谈会,针对新工提出的典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他们了解将来工作生活的环境,尽快融入安康东站大家庭。并让新工填写个人信息调查表,及时了解他们的基本信息、特长爱好、职业规划等,根据这些要素制定不同的培养计划。

除了研究制定常规的入职培训计划,安排职教科、安全科、业务科、技术科、党办、行办等各个科室车间专业人员为新工授课,并设置爱国和文体教育课程,组织新工每天早上唱国歌、参加车站日常升旗仪式,每天进行两小时的太极拳教学,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增强爱国意识,传承传统文化。

针对多数新工家在外地,饮食不适应,有部分少数民族生源的实际,该站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合理调整食谱,提供多种菜品进行选择,让他们远在外地也能尝到家乡的味道。全面打扫宿舍卫生,营造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提前准备好床单、被褥、凉席、水壶等生活用品,达到“拎包入妆的标准,安排专人帮他们搬行李、引导入住单身公寓。

新工王远卓说:“坐在大巴上,看着一座座山,一个个隧道,我几乎绝望了,但是来到这里,看到车站为我们精心安排的一切,我为自己成为安东人而感到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