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铁路局工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19-08-20 20:4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使我们思想得到洗礼和升华,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8月15日,中铁北京局工会在陕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陵园及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中铁北京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张宝强,集团公司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委、委员,所属各单位工会工作部负责人、集团公司工会工作部全体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教育。

全体工会干部怀着无比敬仰之情,向习仲勋雕像鞠躬致哀并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集体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追寻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和奋斗历程。通过深刻缅怀习仲勋同志追求真理、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通过一张张图片和文字介绍,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到习仲勋同志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他毕生都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永远把群众放在心上,大家被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鼓舞。

参观结束后,富平县党校副校长孟智全为全体工会干部讲授了《习仲勋的信仰之路与赤子情怀--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党课。他从五个方面作了讲述:习仲勋革命前辈一世英雄,波澜壮阔;两大功绩,铭记史册;三陷囹圄,初心不改;四种品格,堪称楷模;五点启示,激励后人。

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此次主题教育是中铁北京局工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重要一课。通过开展革命教育守初心,让全体工会干部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心全意地为职工服务,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