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带领“雷锋班组”做好事

2019-08-19 07:2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郭又带同事来看咱们了1“这次理发我先来,都别跟我抢。”近日,在哈尔滨市松北镇敬老院内,几位老人像孩子一样兴高采烈地说着。当天,哈尔滨客运段北京车队Z204/203次列车长郭庆文与同事带着慰问品和理发工具,又来到了这里。

郭庆文所在的班组被称为“雷锋班组”,现有职工19人。逢年过节,他们都会到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郭庆文还学会了理发,帮老人剪头发。

入路前,郭庆文是张家口武警支队的一名警卫班长。来到铁路、走上列车后,他时刻牢记部队的优良传统,下决心要带领班组职工帮助每一个旅途中遇到困难的人。

8岁的小文轩与郭庆文的故事开始于去年的春运。当时,身患肾病综合征的小文轩刚刚化疗完,在妈妈的陪同下坐火车回家。由于没有买到卧铺票,小文轩只能坐座席,没一会儿就脸色发白。了解情况后,郭庆文立刻帮小文轩补办了卧铺票,并一直陪伴照顾。“叔叔,谢谢您帮我和妈妈1“你是勇敢的小朋友,有需要随时找叔叔。”聊天中,郭庆文与小文轩成了朋友。

平时,郭庆文常常鼓励小文轩要坚强,和病魔做斗争,身边有什么好玩的事也会讲给小文轩听。今年暑运期间,小文轩病情复发,郭庆文接到文轩妈妈的电话后,立即与北京站联系,请求帮助进站,并叮嘱列车长重点照顾。直到得到小文轩病情好转的消息,郭庆文悬着的心才放下。

作为列车长,郭庆文带领“雷锋班组”坚持做好人好事,对需要帮助的旅客进行全程跟踪服务,还利用休班时间去养老院做义工。“我们不仅要在列车上做好人好事,而且要发扬雷锋精神,把做好人好事融入我们的生命中。”郭庆文说。唐守弘 王 刚

编后 客运服务中总是会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在郭庆文带领下,“雷锋班组”坚持做好人好事,每一节车厢都有他们的足迹,每位旅客的冷暖他们都关心在意,为漫漫旅途贴上了幸福的标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