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加强入路新员工培训教育

2019-08-18 14:4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胡杰

近年来,为帮助新进员工做好转型工作,中铁二局四公司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办法,加强入路新员工培训教育,不断提高新员工的综合素质。

中铁二局四公司2019年新入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jpg

加强思想教育。该公司按照“引领塑造理想,真情促进成长”的工作思路,从培养新员工理想信念、价值观念入手,对新进员工进行企情、史情和企业发展战略、劳动纪律、职业道德、法制教育、安全形势等内容的培训,不断培育和唤起新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制定培训计划。该公司按照“迎进来、多关心、夯基储强培训”的原则,将新进员工入路培训纳入公司重要工作议程,公司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审阅教学计划及授课内容等,形成了公司所属各单位齐心协力抓好新进员工入路培训工作的良好氛围。

强化岗前培训。该公司为强化新员工政治、业务和实作培训,让新进员工在短期内尽快掌握、熟悉工程项目及作业环境,适应工作要求,制定了《公司新进员工教育培训管理制度》,对培训期间的日常考勤、授课、考试等进行了明确规定,严格管理、认真组织培训。

丰富培训内容。该公司通过拓展训练,增强他们的集体主义和团结协作精神;通过开展“导师带徒”活动,让业务骨干与新进员工结成师徒对子,使他们充分获取实践经验;通过开展新员工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活动,使他们之间进行充分技术交流,激励他们岗位成才。

完成角色转换。针对现在年青人获取信息广泛、思想活跃、思维多元,易情绪浮躁、好高骛远的状况,该公司积极采取措施,与他们交流谈心,随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帮助他们顺利渡过角色的转换期和职业的转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