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地铁4号线3标多举并措促强化 标准化施工管理

2019-08-16 13:5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昆明地铁4号线3标项目部  罗敏

今年以来,昆明地铁4号线3标项目部狠抓现场文明施工管理,拉高施工现场标准化,在确保实现 “安全、优质、高效、绿色、文明” 目标的同时,作为一次检验员工技术实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提升企业形象的平台。

中铁五局承建的昆明地铁4号线3标包括三站(金鼎山站、苏家塘站、小菜园站)三区间(金鼎山站-苏家塘站-小菜园站-火车北站盾构区间),区间总长度为3414.3米。施工现场主要位于昆明市五华区学府路教育核心区,施工场地狭窄,征地拆迁困难,地质情况复杂,施工作业面多,地方政府要求严格,施工难度大。

针对工期紧、风险高、难度大给标准化施工带来的挑战,项目部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管理制度标准化。今年年初,项目部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改变,重新编制详细的《规章制度标准化》,明确了各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主要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作为项目施工的纲领性文件。二是施工现场标准化。项目将互联网“二维码”技术应用到现场施工管理中,所有施工人员均可轻松用手机扫描下载查看分项工程名称、管片名称、混凝土强度、钢筋型号、现场技术员等信息,极大的提高了现场施工的便捷和管理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三是安全检查标准化。坚持每周对职工宿舍、劳务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全面排查施工现场的用电线路、用电装置、灭火系统等,建立危险源的评估和监控制度,做到“早发现 早整改”,杜绝安全质量隐患发生。四是施工人员标准化。为增强现场劳务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项目部安质部组织对新进场劳务人员进行岗前安全培训和技术交底,对已进场劳务人员定期进行安全培训,同时在培训会上狠抓工前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切实保障职工安全意识和能力。保证交底内容到施工一线,让作业人员都清楚项目的安全质量红线不可触碰。

安全文明施工,始终在路上!昆明地铁4号线3标项目必将一如既往持续改进、查改结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考核管理,加强质量控制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成本控制,为按时有效完成建设目标保驾护航!

(昆明地铁4号线3标项目部  罗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