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引黄项目部注重民工情感管理

2019-08-16 13:5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本网讯(梁明清)今年,中铁二局四公司引黄项目部在对民工的管理机制中融入情感管理,收到了很好效果。

为充分调动民工在施工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公司引黄项目部在工程劳务承包后采用宏观调控,与民工队伍互惠双赢。承包不以包代管,项目部在工期允许的范围内调配劳动力,合理投入资金,加快物资使用周转率,做到低投入,高产出,力求效益最大化。通过管理节约的资金归民工所有或以奖金的形式部分发放给民工;同时坚持奖罚适度,不加大民工的心理压力。项目部的奖罚原则是“奖要严格、罚要慎重、罚不择重”,奖工作出成绩、有创新的队伍或个人,罚纪律松散、懈怠施工安全、质量的队伍和个人,奖罚做到取之于民(工),用之于民(工)。他们还协调好“三方”关系,为民工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诚恳接受甲方和监理方的批评意见,及时做好整改工作,不与相邻单位发生磨擦,营造宽松和睦的施工氛围,使民工在最佳的心态下进行施工。关心民工生活,让他们每天能吃到可口的饭菜,能喝上开水,并指派专人为他们清扫环境卫生,让他们感到这是一个团结、温馨的大集体。这些措施,没有控制民工队伍的既得利润,没有限制民工个人的收入,使他们的主人翁责任感有所增强。他们主动节约材料,控制成本,并对施工的安全质量要求很高。项目部一时有了困难,发不出工资,他们也不休工,不闹事,能一如既往地干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