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提早介入新工接收工作

2019-08-15 18:5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志伟

又是一年新工入段时。2019年60名新工即将入段,为迎接新工平安入段。安康机务段提早介入,超前谋划,缜密组织,做好各项准备。

为确保新工接收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该段成立接收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订《新工接收工作方案》、《新工入段服务指南》,将接收工作各环节进行细化分解并按接收前、返途中、入段后三个方面进行风险研判和模拟演练,要求各环节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该段将新工接收工作分为学员运输、资料审核、联络引导、后勤保障和安保秩序维护等五个小组。专人负责联系制作新工、工作人员即时贴及小组引导旗。挑选素质高、业务精司乘人员,提前认真检查车辆状态,确保安全。同时,要求随车携带简易药箱、矿泉水、一次性塑料袋等备品准备工作。

同时,该段对新工入住宿舍备品、电源、生活用水有无安全隐患,在醒目位置是否张贴住宿引导示意图等进行检查。同时将入段后注意事项、学习地点、就餐须知、住宿环境、文明公约及通勤情况制作专门二维码。

  该段还专门下发《2019年新工入段培训准备会会议纪要》,根据机务专业特色,有针对性的制订入路教育,安全、业务知识培训等计划,同时,要求职能科室、各车间业务骨干专门制作授课方案和教学PPT对新工进行路情、局情、段情、企业文化、劳动合同法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

  该段还要求各级部门积极关注新工工作及生活情况,定期召开座谈会,收集新工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热点问题要积极做好解疑答惑,对其反应的困难要积极协助解决、认真回复,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及岗位要求,提高他们学习专业知识的自觉性及坚定性,使其尽快成为铁路发展的中坚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