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凌晨“出诊”暑运机车

2019-08-15 07:5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1日2时30分,和谐型0515号机车完成客运牵引任务缓缓驶入株洲机务段客机折返点。

“2位轮对3级红色报警1机车入库自动检测装置赫然发出报警信号。3级红色报警意味着机车轮对出现了严重安全隐患。暑运期间机车交路非常紧张,抢修刻不容缓,机调室下达了立即抢修命令。

2时40分,株洲机务段株洲检修车间正在值班的技术员吴东昊接到了抢修任务:车间探伤专业人员迅速赶到客机折返点进行轮对探伤“确诊”。

2时42分,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了正在家中熟睡的探伤组工长于霞。接到抢修任务后,她赶紧穿上工服,奔出家门。

3时10分,于霞出现在故障机车旁,吴东昊也带着探伤设备匆匆赶到。有着多年探伤经验的于霞深知在这样复杂的作业环境下探伤,不仅要注意人身安全,而且还要格外细心。她一手端着探伤仪,一手握着探头在车轮周边小心翼翼探测。眼睛始终紧盯着探伤仪显示器,每一点细小的波动变化,都能引起她的注意。

车轮在静止状态下只能探伤到直径700毫米的范围,需要来回动车4次,才能完成整个车轮的探伤。探伤作业时,吴东昊当起了安全防护员,于霞在机车底部钻入钻出。

4时10分,故障轮对探伤完毕,于霞钻出了地沟,挂满汗珠的脸上露出了胜利的笑容。根据她的探伤结果,客机折返点迅速进行了处理。

伴随着东方露出的鱼肚白,和谐型0515号机车拉响了奔向远方的风笛,于霞返回车间班组又开始了一天繁忙紧张的工作……

朱进军 李红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