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辆段里的计算机大拿

2019-08-15 07:5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哒哒哒、哒哒哒……”几天前的一个深夜,焦作车辆段“刘慧创新创效工作室”内,键盘敲击声依然清脆有力。工作室负责人刘慧双眼紧盯屏幕上密密麻麻的代码,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快速敲击键盘。一杯浓茶放在电脑桌上,却早已凉透。

计算机编程并不是刘慧最初所学的专业,但他对电子技术相关知识充满了兴趣。常言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从2013年开始,刘慧利用工余时间自学电脑程序开发技术。一摞摞资料被翻卷了页脚,一个个笔记本记满了各种编程代码。天道酬勤,刘慧最后通过自学考试,考取了天津大学高级网络管理员证书、国家计算机一级证书、山西大学本科学历证书等,熟练地掌握了“C#”编程语言。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刘慧把编程的本领积极运用到工作中,既促进了安全生产,又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还为单位节省了生产成本。“5T”设备配件智能跟踪系统、触摸屏多功能综合运用系统、安全学习考勤考试记录系统、“TFDS”检车员快速提高效率学习考试系统……近5年来,他开发的计算机程序十几种,覆盖职工教育、干部管理、修旧利废、节支降耗、行车安全等多个方面,每年为段里节约资金数百万元。去年,以他名字命名的“刘慧创新创效工作室”被评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品牌。

肖培清 高 方 张 文

编后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个人的成功不是毫无理由的。刘慧的故事让我们看到,只要肯下苦功夫、实功夫、硬功夫,即使没有基储没有老师,也能够在相关领域取得骄人的成绩。我们在工作中需要做的,就是像他那样不断地学习并学以致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