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汛期开启隧道“防水”模式

2019-08-15 07:5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西南铁道报消息 “西成高铁途经的高山河流众多,防洪压力巨大,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我们要切实提高技能,掌握应急处置办法及流程。”7月23日,成都高铁工务段江油桥路车间开展了隧道边墙增设减压泄水孔技术演练,该段广元桥路工区工长王刚指导车间青工时说。今年入汛以来,该段巧打“组合拳”,多举措抓好高铁防洪工作。

该段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全面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综合运用高铁防灾监测系统、雨量监测系统、音视频仪以及航拍辅助等多种设备仪器,对全段管内线路实行24小时全面监控,第一时间掌握西成高铁、成渝高铁、成贵铁路、成雅铁路及各条支线现场风、雨、异物侵限等情况。同时,他们通过钉钉群、GPS、GSMR等加强信息传递和应急响应,督促指导现场作业班组迅速开展布控工作,做好降雨、灾害的防范应对。他们以记名制检查、记名制跟踪整改、记名制包保盯控为手段,以图片、音视频为载体,每天检查防洪备品库、轨道车上应急备品及防洪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实行干部包保点对点盯控,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充分。

围绕“设备全覆盖、安全无死角”工作目标要求,该段充分利用汛期降雨间隙,持续开展危树危竹处置、搜山扫危、植被清理及排水设备清理等防洪常态化工作,尤其对网内植被、隧道进出口、隧道拱部等易发生植被倒伏、流水倒灌等处所开展重点检查。

同时,该段针对往年发生水害处所再次进行重点巡查和监测,做好双流机尝机场路、都江堰等地的低洼隧道泵房监测,对存在故障隐患的泵房加强检查和维护,积极联系设备厂家对视频监控进行调整,对水位监测系统进行优化,保证泵房时刻处于良好运转状态。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整体防洪能力,该段还紧密围绕防洪工作重点,切实开展隧道边墙增设减压泄水孔、隧道拱部安装引流板、排水设施检查清理、防护栅栏修补等防洪专项演练,确保职工掌握防洪应急技能。

入汛以来,该段管内累计出现9次暴雨天气,出动人员添乘检查104人次,雨中网外巡守120人次,一般防洪地段网外徒步往返巡查53人次,干部职工合力共为,全力保证高铁设备及动车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