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千斤坠坨“松绑”

2019-08-15 07:5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30日11时,福州供电段建阳供电工区工长王强和工友们正在峰福线将口至兴田区间给坠坨“松绑”。

接触网大部分设备都安装在户外,各种线索因气温变化容易发生热胀冷缩,进而位置偏移,需要通过锚段关节补偿器坠坨来调节,确保接触网技术参数符合要求。最近天气炎热,部分补偿器几何参数容易达到临界值,该工区加强巡视,通过收、放锚调整技术参数。每块水泥坠坨重量为25公斤,一串坠坨20块,重量正好为500公斤,职工们称之为千斤坠坨。

正午时分,阳光炙热。高空作业人员李剑和王学勇爬上支柱配合作业,通过扳动链条葫芦调整坠坨高度。要调整千斤重的坠坨可不是件轻松的活,他们在三四米的高空,脚蹬在支柱上,通过安全带来固定自己,用力连续扳动链条葫芦来调整高度,汗水顺着脸颊不断往下淌。20分钟后,参数调整到位,李剑和王学勇回到地面。此时,橙色的工作服已经湿透。王强赶紧提醒他们喝水解暑。

“天窗”点时间有限,为完成检修任务,他们必须争分夺秒。王强和工友们登上6米高的接触网作业车平台开始作业。经过烈日暴晒,平台扶手烫得让人不敢握。李剑和王学勇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高温,动作麻利地在平台上擦拭瓷瓶、紧固螺栓、测量技术参数,汗水顺着他们的安全帽不断流淌下来,模糊了视线。

12时30分,作业结束,高空作业人员回到作业车内,此时他们的衣服都已经可以拧出水来。这样的作业,他们一周要经历5次。

刊自南昌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