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折翅的风筝”也能飞

2019-08-15 07:5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折翅的风筝’也能飞了,整治轨枕切槽垫板冲压装置研制成功了。”太原南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工长赵宝华激动地说,这套装置只要一推广,能节省一大笔维修费用。

今年6月,综合机修车间接到了该段600套整治轨枕切槽钢垫板的加工任务。车间没有冲压装置,加之钢垫板采用圆弧形沟槽,工艺精度要求高,采用焊接法制成的产品无法满足技术要求。如果没有解决办法,第一批样板只能委托外单位加工,但单价80多元的加工费用让车间领导很心疼:“仅仅几道工序,却要这么多的加工费,如果我们自己能攻克难关,肯定能减少支出,增加收益。”

关键时刻,共产党员、机修工区工长赵宝华主动请战。作为“赵宝华钳工技师工作室”的带头人,他反复琢磨什么可以充当冲压装置呢?在工区日常机具维修中,经常有钢轨拉伸器由于使用和保管不当等原因造成两个拉伸器中的一条拉伸臂失效,而另一条还能使用,被职工形象地称为“折翅的风筝”而闲置在库房。拉伸器拉力大,如果反其道用之拉力不就变成推力了吗,不就变成了一台冲压装置了吗?赵宝华顿觉豁然开朗。

赵宝华立即组织工区攻关小组人员李永忠、张海涛用厚钢板铣成了上底宽300毫米、下底宽325毫米、高25毫米、宽170毫米的公模具和上底宽330毫米、下底宽305毫米、高25毫米、宽170毫米的母模具,然后利用钢轨拉伸器出缸时的推力,将模具连接起来,如此就制成了整治轨枕切槽垫板冲压装置。经过初步试验,这种冲压装置效果良好,投入生产后,将为该段节省一大笔支出。刊自太原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