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中的活雷锋

2019-08-14 13:4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敏 刘文洁

“快来人啊18月12日这天,“咚”的一声巨响将嘈杂的夏日午后撕破,接着传来了急切的呼救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的代维员李伟正在钟祥地区移动石岗基站处理FSU系统故障。听到异响后,他急忙丢下手中的活儿,奔出门查看。

基站不远处,一辆载满玉米梗的机动三轮车侧翻在两米多深的田沟里,年迈的张老汉跪在地上焦急地扒拉着玉米梗。原来张老汉要把玉米梗载到附近的吴集镇上去卖,女儿不放心蹒跚的父亲便陪同前往。在转弯处,车辆发生了侧翻。玉米梗将女儿严严实实地埋在田沟里,没了身影。

“快!叔,咱俩先把车子拉上来1李伟立即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想徒手拉出三轮车救人。无奈玉米梗和车辆太重,两人势单力薄,跪在地上拽了几次还是无济于事。荒无人烟的地带根本喊不到帮忙的人。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李伟急得在原地打转,汗水像瀑布般直流。

“我试试用大车牵引1李伟灵机一动,用自己的大车分别牵引三轮车和玉米梗。果然,老汉女儿的腿露了出来。李伟拼命地用手刨开剩余玉米梗,手被梗叶划出一道道的血口。顾不得疼痛,两人咬牙将老汉女儿拖出来。李伟顿时松了一口气,躺在冒着热气的地面上喘着粗气。

“你们没事吧?歇一下我送你们去医院1李伟扶两人到基站旁休息,又送上矿泉水。“好人啊,谢谢、谢谢你……我们没事。”张老汉紧握着李伟的手,老泪纵横,每一条皱纹仿佛都在说感谢。见人没事,李伟这才放下心,并主动修好了三轮车。

知了仍在炙烤的骄阳下不停嚷叫。世界还和以往一样嘈杂,李伟心里的幸福之花悄然绽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