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企业文化周”活动丰富多彩

2019-08-14 13:4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云达 刘飞 张瑜 陈晓艺 王园园

(孙云达 刘飞 张瑜 陈晓艺 王园园) 8月12日晚7时,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工委所属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三工区和五工区党支部、广州南站项目党支部以及广佛环项目党支部同时组织2019年新入职的大学生开展了“企业文化周”之“学夏荔,做新时代中国铁建人”学习活动,标志着第十项目管理部首个“企业文化周”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8月5日是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70周年纪念日,也是集团公司首个“企业文化周”开启之日。为了贯彻落实好首个“企业文化周”活动,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工委组织所属项目党支部集体学习了《关于开展“企业文化周”活动的通知》、《写在首个“企业文化周”开幕之际》以及集团公司团委《关于开展向夏荔学习活动的决定》,组织新学员集体观看了夏荔演讲视频——《胡麻岭里的中国力量》,使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了设立并开展“企业文化周”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在首个“企业文化周”活动期间,广州地铁十八号线三工区党支部承办了集团公司工会主办的“2019爱在广州,梦想起航,走进中国铁建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来自41个家庭的120多名职工、家属、子女先后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海战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毛泽东同志主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等红色教育基地;项管部党工委组织成立了新学员读书学习组、摄影学习组和写作学习组,针对个人爱好补充完善了具有个性化的“读书学习角”图书;开展了建国70周年和集团公司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在《铁路网》和《中国建设传媒网》等媒体发表征文6篇,新学员学习体会7篇。

通过学习,大家从“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夏荔身上不仅看到了“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浴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的铁道兵精神,而且感受到了“以国为荣,以法为循,以德为先,以企为家,以人为本”的新时代铁建文化的深刻内涵,从而更加了解了十九局、了解了中国铁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铁建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和弘扬铁道兵精神,向“时代楷模,青年榜样”夏荔同志学习,为打造“品质铁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做大中国铁建贡献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广州地铁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年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