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坚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19-08-14 13:4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部坚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施工区域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查处现场安全隐患,遏制违章现象,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安质部对现场查处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来落实整改工作,并由安质部长进行复查验证闭合情况。同时,针对本项目线路长、工序多、管理跨度大等特点,提倡管理人员分段负责,流动式、同步式管理,即管理人员在自己的责任管段必须进行行走流动式管理,并在管理和解决现场施工问题的同时,来检查现场的安全工作,重点关注物的状态是不是安全,人的行为是不是合规,对之前需要整改的是否落实整改到位。项目专项检查主要是对现场用电、高空作业、交通安全、汛期防汛、临边防护、材料堆放等进行不定期检查,专项排查、专项整治,提高现场安全生产状况。同时,注重发挥群众安全监督检查作用,全面提高项目安全生产能力。

一是重点排查对一线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是否到位。项目安全检查小组通过对各施工队安全交底培训资料与现场作业人员数量进行核查,发现了归总人数与现场作业人数不吻合、归总人数和交底签认人数不吻合等问题,可以得出项目部安质部门在对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存在不足和漏洞,相关人员必须从主观、自身上找原因,必须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做好新入尝转岗、换岗等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杜绝“三违”现象发生。尤其是调查特种工持证上岗情况。针对本问题,安质部已要求施工队负责人及时并如实报告工人进退场情况,以便跟踪和推进安全培训教育工作。

其次检查施工现场临边安全防护设施、安全行为是否规范、安全警示标志标牌是否到位。项目安全检查小组对施工现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了许多隐患和问题,如现场材料堆放混乱且过高、消防设施配置不足、便道养护不及时、安全警示标牌不足、临边防护不到位、作业人员违规作业、安全网破损等安全问题。项目部已针对这些问题告知相关施工队负责人,安质部及时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现场管理人员督促整改,切实做好防坍塌、防坠落工作。

三是重点检查施工现场用电、生活营区用电安全和相应的消防工作是否到位。项目安全检查小组对施工钢筋加工尝生活营区、工人生活营区进行了检查。现场配电箱无门无锁、漏电保护器损坏,接头裸露、私拉乱接,工人营区配备的消防灭火器压力失效、数量不足等现象仍然发生。安质部立即安排电工进行整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并重新组织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从而提高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防范火灾、触电等事故的发生。

四是重点检查施工运输和起重设备的使用是否安全。项目安全检查小组对施工的塔式起重机、泵车、罐车和运料车等进行了检查,主要发现了塔吊作业移动过快、指挥无因脱岗,个别出渣车超载超限等问题,现场安全员对相关塔吊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规范作业。加强对载人车辆、提升设备和运输设备的管理,严禁超载超限,强化对司乘人员安全教育。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