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公司以“双导师制”为抓手 提升见习生管理水平

2019-08-14 13:4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安成 杜喜鹏

本报深圳讯(毛安成 杜喜鹏)“双导师制”充分遵循个人自愿结对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原则,以“服务企业、面向现尝因材施教、学以致用”为指导思想,由“技能导师”和“思想导师”共同对见习生有选择地进行带徒授艺、答疑解惑、思想引导、指导提升等活动,实现见习生技能和思想双提升。一是分类选拔、持“牌”上岗,打造专业技能导师。通过集中考核、自荐、专家推荐、调研问卷等方式,从各见习基地筛选出工作满3年,并在所在业务岗位具有较强技能水平的见习技能导师56人,依据其专业综合能力分成“金牌”导师12人、“银牌”导师18人、“铜牌”导师26人,明确晋升与淘汰机制,强化导师间教导能力的横向比拼。二是自荐上岗、日常引导,遴选成长思想导师。通过自荐的方式,挑选工作满5年的中层领导干部担任见习生“思想导师”,已建立拥有72名梦想导师的导师库,重点抓好1年见习培养与2年跟踪培养,有针对性地根据见习生个性特点,私人订制发展方向与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促进其健康成长。三是三位一体、网络互联,构建双导师制培养体系。依据各见习基地实际,实现连接与协作,群策群力打造各自培养品牌;线上学习以益策培训学乎网APP为载体,进行专业课程直播间学习,每次不超过60分钟,全年24门课程,实现碎片化、系统化、阶段化持续学习;班级社区“武侠模式”,实现平台互动。班级社区采用见习生最喜闻乐见的“武侠模式”管理,让见习生自行维护管理,设置总群(武林至尊)向见习生发布活动和学习通知、分群(以各见习基地分各门派群)主要加强团队互助、沟通日常信息交流、直播间(设置招兵买马、初入江湖、渐入佳境、锋芒毕露、傲视群雄五个阶段场景)引导见习生相互沟通、辅导与答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