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团的温暖带来家的温馨

2019-08-14 08:1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青年有难事,就找团组织。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各级团组织始终坚持服务青年这一工作生命线,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帮助青年解决好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烦心事,让广大团员青年感受到企业和组织浓浓的关爱、亲切的关怀。

助困解难 青年问题我来办

2019年春节那天,兖州工务段团员小杨躺在医院病床上,手中握着困难补助金,激动地对团支部书记孙粮元说:“今年我要躺在病床上过年了,心情很沮丧,但看到团组织代表来看望我,心情好了很多……”今年春节期间,有85名像小杨一样的困难团员感受到了团组织的温暖。

济南局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不仅用心帮助困难青年,而且花真功夫、下大气力帮助青年解决实际难题。济南局集团公司团委在团干部中持续开展“立课题、解难题、树典型”主题实践活动,越来越多的团干部走到青年身边,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难题。“联系业务部门帮助新入路青年配齐劳动安全防护用品”“联系业务部门为青年开展课题攻关提供相关资料”……2019年上半年,共有200余个青年的难题在团干部的协调下得到了解决。

同时,济南局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每月开展团员思想动态分析,团干部主动到休班室、单身宿舍与青年谈心,掌握青年思想上的问题,帮助青年解开心里的“疙瘩”;利用“济铁青年”微信公众号留言板,及时获取青年心声,帮助他们解决难题。

青春有约 爱情红线我来牵

近年来,大批大学毕业生进入铁路大家庭,随之而来的是青年对于婚恋交友的强烈需求。济南局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主动帮助青年走出宿舍寻找缘分。

5月18日,济南桃花洛餐厅内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200余名单身青年相聚于此,一嘲周末大舞台·青春有约”青年社交活动正在火热进行。青年几人一组,共同完成一项项团队任务,陌生感在一次次欢笑中化解,感情在一次次互动中升温。

济南局集团公司团委在设计活动时,淡化相亲元素,把青年喜爱的户外活动和室内桌游互动等新颖的社交方式作为主要形式,让青年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达到交友的目的。

今年“5·20”期间,5嘲周末大舞台·青春有约”青年社交活动相继在济南、青岛、聊城等地区举办,500余名青年参与其中,25对青年成功“脱单”,越来越多的青年在“团团红娘”的帮助下找到了心仪的另一半。

团情相伴 “青年之家”暖人心

“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但在‘青年之家’和这么多小伙伴一起联欢,我有了家的感觉。”青岛客运段青工高艺说。

2019年小年夜,青岛地区团的工作协调会开展了“团情陪伴过小年”活动,团干部与休班的青年相聚于此,一起擀面皮、包饺子、秀才艺、搞联欢,“青年之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在哪里。近年来,济南局集团公司团委在单身青年较为集中的地区建立了6个“青年之家”,为青年提供8小时之外的活动场所。青岛动车段济南动车所“青年之家”在农历除夕、元宵节等节日组织青年举办茶话会,济南西机务段“青年之家”开展了6嘲达标先锋社”业务知识小竞赛……团干部在“青年之家”里与青年一起联欢、一起学习,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身处异乡的青年幸福感愈浓,也让更多青年聚在一起,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与青年“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济南局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将继续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做青年信得过、靠得注离不开的“贴心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