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显成效

2019-08-14 08:0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自今年6月起,全路团组织按照全国铁道团委部署开展了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入校宣讲和主题宣传,成效初显。

以沿线2.5公里范围内的27304所中小学校全覆盖为目标,全路各级团组织全面核实摸清学校底数,精心制订推进计划,精准实施校企包保结对,为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有效实施奠定了基础!截至8月1日,全路各级团组织完成结对中小学校9233所。

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青年特长,拓展宣传形式,提升了宣传效果。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抢占暑假前的契机,联合路内有关部门在10个较大客运站,通过互动问答、文艺演出等形式增强小旅客们的安全意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以“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为主题,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组建了38支宣传小分队,在铁路沿线学校以互动提问、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护路宣传教育。

截至8月1日,全路各级团组织入校宣讲93场次,制作各类“知路·爱路·护路”主题宣传作品324部,通过各类宣传阵地推送活动图文信息56条。

铁路团组织不仅“走出去”,将安全知识送进校园,同时“请进来”,将安全课堂从学校搬进铁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走进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广元市苍溪县等地的中小学校,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主题宣讲,同时还邀请留守儿童参加高铁研学游,帮助他们开阔眼界,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及徐州北站、南京动车段等单位团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邀请中小学生到铁路企业参观学习,观摩铁路作业流程,直观地了解铁路安全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