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烈日下“穿针引线”调车忙

2019-08-14 08:0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十车、五车、三车……”8月6日中午,烈日当空。在武威南站编组场上,高延翔正加强瞭望,准备连挂车辆。

高延翔是武威南车务段武威南站的一名制动员,担负着兰新铁路、干武铁路部分货物列车和旅客列车的解编任务。暑气熏蒸的盛夏,热浪一阵高过一阵,虽然温度是34摄氏度,但暴晒在太阳直射下的钢轨、道砟以及车列温度则高达50多摄氏度。每天,高延翔都要和同事们“全副武装”,头顶烈日、脚踏热浪地解编列车将近50列,办理辆数更是达到了8000多辆。

13时06分,刚吃完午饭的高延翔快速用凉水抹了一把脸,携带好备品走向调车机准备作业。13时21分,调车长将调车作业通知单递给他,高延翔仔细核对后迅速进入作业状态。他和组内人员抓着货车扶手,踩着梯子,“挂”在开动的列车上一起前进。为防止烫伤,他们都穿着长袖、长裤、胶鞋作业,身上的衣服经常是湿了干、干了又湿。

铁路调车工作分很多岗位,高延翔是制动员,在列车解体时负责将列车车钩摘开,让不同到站的车辆可以编组到相应的轨道中;列车整列编成时,他又要负责确保列车连接完整。在列车推送编组的过程中,他“挂”在车辆前端瞭望,根据车辆距离远近向司机发出减速、连挂以及停车的指令。

14时40分,刚编完30001次列车的高延翔,工作服早已湿透,脸上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滚,还没来得及喝一口水,又一批调车作业计划下来了,他快速赶往调车机停靠位置,准备下一批作业。

杨 军 邬 凡 王喜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