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多措并举“打老虎”,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019-08-13 18:5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红亮

8月10日,成都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12日,成都再度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出现连续多日35℃以上的高温极端天气。这预示着“秋老虎”开始肆虐成都地区,将给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带来一定的隐患。目前,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机场北站后明挖区间及机场穿场隧道施工正处在保节点工期的关键时刻,为确保正常的安全施工,项目部立刻采取多项措施将“秋老虎”关进笼子里,努力克服高温天气,力保节点工期顺利实现。

一是落实防暑降温责任制,对一线施工人员生命和健康高度负责。加强对防暑降温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落实责任制,制定高温天气提前预警机制及应急预案,狠抓防范措施落实,并组织高温作业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对身体状况不适合高温作业的劳动者,调整作业岗位。管理人员检查作业人员身体状况,特别注意作业人员中有高血压、心脏病等不适合高温时段作业的人员。

二是施工现场采取喷淋设备、洒水车进行洒水降温,提供足够的饮用水、饮料、绿豆汤、仁丹、藿香正气水等物品,避免施工人员中暑。

三是加强现场巡查,加大防暑降温和中暑急救知识宣传,提高全员防暑降温意识。同时加强防火灾措施,对配电房、仓库、等易燃场所进行检查,按规定配备灭火器材,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四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根据气象预报,调整夏季高温作业休息制度,采取勤倒班的方式,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作业,确保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五是做好施工人员宿舍、食堂、厕所、淋浴间等临时设施检查维修及消毒工作,做好施工现尝生活区的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对饮用水、食品的卫生管理,避免因食品变质等引发中毒事件。

“秋老虎”虽猛,但并不可怕。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全体员工将时刻保持警惕,保持快速反应的应急能力,确保高温季节安全平稳渡过,完成施工安全生产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